寒子

我能否将你比作夏天?
你比夏天更美丽温婉。
狂风将五月的蓓蕾凋残,
夏日的勾留何其短暂。

休恋那丽日当空,
转眼会云雾迷蒙。
休叹那百花飘零,
催折于无常的天命。

唯有你永恒的夏日常新,
你的美貌亦毫发无损。
死神也无缘将你幽禁,
你在我永恒的诗中长存。

只要世间尚有人吟诵我的诗篇,
这诗就将不朽,永葆你的芳颜。

我想过死去的事

短打

戴安娜想过死亡这件事。
她躺在地上,将自己整个身体埋在这片花的海里,浓郁的花香顷刻间打断了她的思维。但是她是戴安娜,下一秒她的思绪就回到了自己身上。
灵敏的嗅觉让她一直都不喜欢花这种生物,应该说是与她无缘。不过,今天是例外,她在等一个人来杀她,一个愚蠢的人类。

所谓“死亡”是什么?

她思考着,因为她不曾死去。欧洲最古老的吸血鬼家族,啊啊,虽然她只是一个弃子,自己母亲爱上了狼族的男人,生下了狼人和吸血鬼的混血儿。
新的孩子有着吸血鬼的再生能力与狼人强悍的身体,可以在阳光下自由行走,不惧怕任何压制吸血鬼的武器,但是她终究混有吸血鬼的死敌狼族的血脉。

“啊,母亲……”戴安娜细长的瞳孔收缩成一条线,脸上是粘腻与猩甜的血,吸血鬼的血也和人类血液味道一样,这是戴安娜自小知道的。
母亲……戴安娜最后见到母亲是三年前,被掏走心脏的母亲生命飞快流失,她就这样呆呆地看着,然后无法原谅的是她自己逃走了……

“喂!喂!喂!你可别死啊!”

好熟悉,是谁对自己这样说过?活了太久了,戴安娜自己都忘记了。

“喂!喂!喂!”

吵死了。戴安娜在内心诅咒,她坐起来,看见那个人类正好站在自己身后。

该死,因为受伤反应变迟钝了吗?居然被人类偷袭了……

“说起来,你的名字是什么?”
“为什么问这个问题?”
“因为我不杀无名无姓之人,我想至少为你们这些人做块墓碑。”
“戴安娜•卡文迪许。”
“戴安娜吗?是个好名字,我叫亚可,亚可•卡嘉莉,是来制裁吸血鬼的人,这次我绝对会杀了你的。”
“做得到的话就来做吧。”

不过至少,现在还不能死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4)